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案例分享

畢旅車禍 師生4死26傷
2015/10/05
畢旅車禍 師生4死26傷

 

時間: 畢業旅行2003年10月25日
地點: 校外
發生經過: 嘉義縣梅山國中畢業旅行回程途中,載有三十四名師生的遊覽車疑似煞車失靈,在新竹縣關西鎮一處下坡路段猛烈衝撞路旁民宅,車頭全毀,車廂內肉屑橫飛、血跡斑斑,車禍造成師生連同駕駛四人死亡,並有二十六人受傷。
甲、乙、丙、丁四輛車原本循序行進,但是行經關西鎮光明路,過了下坡彎道後,丙車卻越開越快,丁車司機陳建安表示,當時聽到丙車司機康熹民透過無線電大 喊:「沒有煞車!沒有煞車!」丙車先超越了乙車,大家還來不及反應,丙車就撞上停在路旁的小轎車,接著衝向光明路三十八號的民宅,騎樓的鋼筋水泥柱都被撞 斷,車頭全毀,遊覽車直衝到三十六號門口才停了下來。
所受傷害: 死亡和受傷
處理經過: 由現場跡象研判,遊覽車在煞車故障之後,速度越來越快,在過彎道時,左前輪無法承受壓力爆胎,輪胎鋼圈將柏油路面刮起一道深痕,隨後就失控往左側直撞過 去。新竹地區所有的救護車全都出勤,二十幾輛救護車來回穿梭。檢警初判,應是煞車失靈導致。出事的遊覽車是借調來的靠行車,是否車齡老舊疏於保養,檢警將 追查車行責任。
判決或處分:  
相關條文 :  
說明: 交通事故肇事原因:
據附近居民表示,該路段蜿蜒坡度大,遊覽車經過時都必須猛採煞車,稍微失控就容易發生意外,被新竹縣列為死亡路段之一,七年內共發生五起死亡車禍,造成六人死亡,煞車失靈是主因。
建議: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訪客人數:1,852,33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