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案例分享

戲水意外3學生溺斃
2015/10/05
戲水意外3學生溺斃

 

時間: 2003年06月02日
地點: 校外
發生經過: (1)在北市外雙溪溺水的藍彬誠(十九歲)是泰山高中二年級的學生,與十多名國中同學相約一起騎車至聖人瀑布野餐戲水。
而後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溺水報案,救難人員到達現場後,沒多久便在水底發現死者的蹤影,合力以橡皮圈將他拉起,雖然立刻為他進行CPR急救,但他仍無意識,救難人員隨即將他送往陽明醫院急救。急救三個小時後,醫師仍忍痛宣告急救無效。
(2)而在另一起戲水死亡的是桃園縣群英工商應屆畢業學生田唯佐(十八歲),在三峽大豹溪金龍橋旁跳水,頭部撞及溪底石頭,當場七孔流血,送醫急救仍不治死亡。
(3)在嘉義縣八掌溪事件事發地點不遠處的心上橋河段,昨午再傳十一歲女生謝玉菁溺斃事件,帶同兒女、親友前往出事現場摸蛤蜊的父親謝忠和,在謝女送醫急救無效後深深自責悔恨不已。
所受傷害    死亡及受傷
所受傷害:  
處理經過:  
判決或處分:  
相關條文 :  
說明: 多起戲水溺斃的意外事件:一名就讀高中二年級的十九歲男學生,昨日到北市外雙溪戲水不慎落水溺斃;而在北縣三峽大豹溪、白沙灣水域以及嘉義縣八掌溪,也傳出九起溺水意外,總共造成三死八傷的悲劇
發生經過
建議: (1)勿穿家居長褲下水,以免影響腳部動作導致意外。
(2)游泳須量力而為,不可逞能作「橫渡」或「跳水」的動作。
(3)正視警告牌的公告事項。
(4)結伴同行,留意天氣、水位變化,遇大雨或雷雨應盡速遠離。
(5)下水時戴泳鏡觀察水底環境,避免誤入深水及碰撞傷害。
(6)發現溺水事件時,先通知附近的可能救援者,並多利用鄰近竹竿、繩索、救生圈或任何可漂浮物體施救。切勿貿然下水、徒增傷亡。

 

訪客人數:1,847,58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