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案例分享

8根針藏椅 國中生惡整師
2015/10/05
8根針藏椅 國中生惡整師
 

 

時間: 2009-05-27
地點: 教室
發生經過: 高雄縣鳳山市青年國中兩名國一男生,本月初拿縫衣針惡整女班導師,將八根針直立在老師座椅椅背及座墊上,女老師未察、猛然坐下,有三根針刺進屁股,女老師 被突來刺痛發出慘叫,所幸經送醫無礙,但內心受重創,請了十多天假休養。校方說「老師心裡的痛比肉體受傷嚴重。」已依校規記學生兩大過處分,並請警方協助 輔導。
所受傷害: 屁股刺傷
處理經過: 該老師驗傷之後提出傷害告訴,警方找來了兩學生盤問時,老師考量到學生的年紀還小,隨即撤銷告訴,但是她事後請了十多天假休息,直到前天才恢復上課。

該校輔導室主任李松風說,這兩名惡作劇學生常有偏差行為,事後兩名學生在輔導人員面前掉淚說:「只是好玩、惡作劇一下,沒想到事情會這麼嚴重。」也向班導師懺悔。

校長陳當木表示,該班導師有二十一年教學經驗,上課很認真,也很有愛心,沒想到卻遭學生傷害,「那種內心的痛比肉體受傷還嚴重。」學校與家長都考量學生是否該轉學,現還評估中。
判決或處分:  
相關條文 :  
說明:  
建議:

人本:應加強教育
高雄縣教育處處長陳瑞忠說,督學已介入調查,一切依校規處理。人本基金會主任張萍說:「用傷害人的方式來對待別人就是不對!」此事令人遺憾與難過,做錯事學生須承擔後果與責任。張萍認為國內教育缺乏同理心的教導,若多讓學生試著站在別人立場看事情,或可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提供有趣、吸引學生
學習的教學方式,讓學生專注課業,消除惡搞衝動
建立正面友善的師生關係,取得彼此信任
勿嘲笑或羞辱學生的經驗及感受,避免學生產生怨恨
忽略學生的挑釁行為,用幽默化解師生關係緊張


 
訪客人數:1,852,649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