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保險電子商務與傳統通路之主要差異?

有關保險電子商務與傳統通路的主要差別,可以用下表說明:

保險電子商務與傳統通路的主要差別說明圖
 

保險電子商務與傳統通路的主要差別說明圖說明:
保險電子商務時間成本方面可減少臨櫃辦理時間及隨時皆可辦理;傳統通路則必須臨櫃辦理或與服務人員約定時間且無法隨時辦理。
保險電子商務商品介紹方面可跨公司選擇不同商品、可就不同公司同類型產品做比較、目前限於內容較為簡單的保險產品、消費者必須自讀產品,易生爭議、投保時若有疑問不易獲得解答;傳統通路則僅能選擇預先設計好的商品組合、不易比較不同公司間商品優劣、所有商品皆可銷售、招攬人員可以即時作較為詳細之商品解說。
保險電子商務資料多樣性方面無書面資料,需自行列印,公司各種資料皆會於網路中適度揭露、可進一步提供不同公司或其他行業的相關資訊;傳統通路一般皆會提供書練資料供參考、不同公司或其他行業之資料取得較不易。
保險電子商務保單狀態方面簽發電子保單、可節省部分人力及書面成本,保費一般而言會較為便宜;傳統通路僅能簽發書面保單、需花費人力處理及書面印製成本。
保險電子商務人性考量方面無專人處理缺乏人情味、不會被強迫推銷;傳統通路會有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可能會被強迫推銷。
保險電子商務風險方面核保難度高、網路資料有被攫取或盜用風險;傳統通路核保較易、資料被攫取或冒用風險較低。
保險電子商務使用者門檻需基礎的網路使用及電子商務知識、具電腦設備;傳統通路無使用門檻限制。
保險電子商務服務時間方面24小時無休;傳統通路有時間限制。
 
訪客人數:1,848,22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