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已經有信用卡的附加旅遊傷害保險就夠了嗎?

        民眾如果以信用卡購買機票或支付旅行社旅遊費用時,一般都會附贈所謂的「信用卡綜合保險附加旅遊傷害保險」(或稱「旅遊平安險及不便險」,以下簡稱「信用卡綜合保險」);另外在機場也有保險公司設置的櫃檯銷售旅行平安保險。到底這些商品內容有什麼不同?已經有信用卡的旅遊傷害保險就夠了嗎?


一、信用卡綜合保險保障的範圍是被保險人在飛機上的期間,此外對於在飛機原訂起飛時間(或實際起飛時間)之前一定時間內使用交通工具前往機場的期間,以及到達目的地機場後一定時間內使用交通工具離開機場﹝有些信用卡限制為汽車﹞的期間也會提供保障。也有少數信用卡綜合保險提供全程旅遊的保障,由於各家的保障內容並不一致,建議消費者最好詳細閱讀信用卡的會員權益手冊,或是向發卡銀行的客服中心詢問。


二、旅行平安保險主要是保障被保險人在旅遊全程期間(不限於搭乘飛機航班或其它公共運輸工具)內,因意外傷害事故造成死亡或失能時,由保險公司負給付保險金的責任,並可依個人需要附加意外傷害醫療與海外突發疾病醫療等附約。


三、由上面的說明可以知道,旅行平安保險是加強旅行期間的意外傷害保障,信用卡綜合保險則可視為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時再加強的保障,消費者在投保時可以考慮自身的需要來做選擇。

信用卡綜合保險保障及旅行平安保險時間範圍示意圖

信用卡綜合保險保障的範圍是被保險人前往機場的期間及到達目的地機場後離開機場的期間。
旅行平安保險保障被保險人在旅遊全程期間。

 

訪客人數:1,847,71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