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申請理賠時受害民眾及企業經營者應注意的事項?

一、 公共場所發生意外導致民眾身體受到傷害或財物受到損害時,受害民眾應找尋適當的人證或物證,以利舉證並向企業經營者請求賠償。


二、 受害民眾因前述意外所發生的醫療費用單據、財物修復單據均應妥善保存,以作為請求賠償的依據。


三、 當企業經營者收到受害民眾的賠償請求後,應儘速向保險公司報案,以免超過請求時效。

被保險人申請理賠流程說明圖


被保險人申請理賠流程說明圖:被保險人申請理賠流程,(一)發生意外事故、(二)通知保險公司、(三)填寫保險理賠申請書、(四)保險公司協助處理賠案、(五)查證與責任判斷、(六)確定賠案金額並協助完成和解、(七)填寫賠款同意書並蒐集完整資料、(八)理賠金給付、(九)結案


例如,民眾至百貨公司逛街時,清潔人員正在清洗地板卻未放置警示標誌導致經過時跌傷,身上所帶手機也同時摔壞,則受害民眾即可當場向百貨公司請求賠償,並保留醫療費用與手機修復費用單據做為索賠的依據,而百貨公司即可轉向保險公司申請公共意外責任保險之理賠。

 

 

訪客人數:1,851,84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