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教學模組區

金融基礎教育發展課程模組的起始動念

一、適時融入108新綱的選修課程

  108新綱在高中職的「部定課程」是指為達成各領域基礎學習的「一般科目」,另「校訂課程」包含「校訂必修課程」、「選修課程」、「團體活動時間」及「彈性學習時間」,則是形塑學校教育願景及強化學生適性發展。

  選修課程包含加深加廣、補強性及多元選修課程。普通型、單科型學校及綜合型學校採班群方式開課及跨班選修課程,由學生依其生涯進路及興趣自主選修。技術型學校及綜合型學校專門學程採同科 (學程)單班、同科(學程)跨班、同群跨科(學程)或同校跨群方式開課。

二、提供教師規劃選修課程的參考

  校本課程及多元選修為108新課綱的修訂重點之一,其核心想法為透過課程的規劃及選擇,一方面建立學校特色,一方面協助學生在高中階段能適性發展,因此我們在110年三月開始嘗試將金融基礎教育採模組設計的方式,希望能提供各高中職學校教師採用作為校本課程或多元選修之用。

  模組就是某個東西的一部分,如果一個東西可以分為幾部分,或者你可以把它分解成多個不同部分,我們就說這個東西是模組化的。各校可從我們所提供的高中職模組中取全部架構,或者部分架構的課程內容,再依據學校所欲發展之特色,針對課程架構或教學策略做部分增、刪或修改,以協助學生在高中階段能適性發展。

110年度高中/高職模組檔案下載(zip)

訪客人數:1,851,85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