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案例分享

夏令營泳池比憋氣 童溺水
2015/10/05
夏令營泳池比憋氣 童溺水

 

時間: 2009年07月21日
地點: 游泳池
發生經過: 台北縣一名七歲男童參加「皇后鎮森林休閒農場」夏令營,未料他昨於游泳池與同學比賽水中閉氣,看誰憋氣最久,沒想到同學紛紛受不了起身吸氣後,他為了拼第一硬撐,竟不支沉入水中溺水,救生員聽見同學呼救後,緊急將他救起,送醫救治後仍中度昏迷。
所受傷害    溺水、中度昏迷。
所受傷害:  
處理經過:  
判決或處分:  
相關條文 :  
說明: 北縣教育局表示,皇后鎮規劃兩天一夜兒童夏令營,不少補習班、安親班報名參加,除安排學生於泳池戲水外,另有甲蟲解說課程、夜間烤肉等活動;溺水意外補習班要負連帶責任,要業者協助李童向保險公司請領賠償,也提醒家長慎選夏令營活動。
處理    皇后鎮主管林先生說,意外發生後夏令營活動暫停,學生們由老師帶回露營區帳篷休息,農場門票已包含意外險,也將負擔李童所有的醫療費用。
建議: 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主任畢幼明說:「學習游泳是件好事,但千萬別輕忽水的危害性。」建議老師、家長能提醒學童,別在泳池邊追逐、推人下水、跳水、玩水中閉氣等比賽。
注意事項:
應選在有救生員執勤的海邊或泳池戲水。
留意天候,若海邊逢漲、退潮或海象差時不宜下水;溪水混濁時趕緊離開,以免遇洪水暴漲受困。
有心臟病、高血壓、癲癇者不宜游泳。
海邊戲水時,目視海浪高度逾1公尺勿下水。
下水前應確實做好暖身,避免抽筋。
勿在水邊奔跑、嬉鬧、跳水或推人下水。
身體疲累或空腹時不戲水。

 

訪客人數:1,851,858人次